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长三角创新创业特训班(三期)招生启动

2021.11.25


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协同创新发展体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企业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创新新兴应用型人才,加速南京及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升级发展,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携手金陵科技学院将于12月开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长三角创新创业特训班(三期)。

本期特训班聚焦“产学研”结合助力企业发展,通过企业管理专项培训,面向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校孵化企业管理人才,量身打造“国际视野+创业通识+落地孵化”三位一体高端创新创业辅导课程,连接地方政府、高新园区、高等院校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链条帮扶创业者,以促进长三角范围内优秀创业企业进一步发展。

现招生全面启动,诚挚邀请广大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企业踊跃报名参加!


一、项目概况

指导单位:江宁区科学技术局

     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

     金陵科技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

授课时间:2021年12月23-25日(拟定)

上课地点:南京市江宁区芝兰路18号江宁科技创新中心3层


二、招生对象

1.人数:限额招收60人。面向长三角地区全面招收营员。

2.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公司创始人、主要股东(不限行业、不限年龄,每个团队/企业限1人参加)。

3.无论是否已设立公司均可报名。

4.具备完善的创业计划书,根据提供的创业计划书择优录取。

5.必须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三、报名须知

1.时间安排:2021年12月23-25日(拟定)

2.上课地点:南京市江宁区芝兰路18号江宁科技创新中心3层

3.录取流程:网络报名—初审—复审—录取。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工作人员直接通知录取信息,凭录取通知参加特训班学习。被录取者必须本人全程参与课程学习。

4.课程费用:课程免费(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用自理)。

5.报名截止:2021年12月15日

6.专属服务:完成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发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学习证明,纳入营员服务体系及创业数据库,受到长期关注和帮扶。


四、课程设置

① 管理精研(课时:1天)

邀请北京大学在管理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及校友企业家,通过现场授课、小组讨论、学员分享、现场点评等方式,帮助学员找准企业的市场定位、创新商业模式,明确战略方向及落地计划,探讨管理模式创新,激发创业者以及员工的创业创新活力。

② 实战经营(课时:1天)

邀请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及相关专家学者,从领导力提升、规范企业管理、团队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诸多方面,剖析创业链条中的核心问题及解决方法,合理地组织生产力,把握管理要义,提升学员管理创新能力。

③ 行业主题课(课时:0.5天)

邀请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专项分享领域内前沿科技成果,把脉前沿科技动向,与创业者共同探讨未来科技领域的新生态。

④ 创业通识课(课时:0.5天)

邀请北大系法律、财务、税务等领域专家,分享创业企业经典案例,帮助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提前避过风险,保障企业更好的经营。


五、营友专享

1. 最权威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结合北京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及实际经营不同维度,共设置“大师谈、实战经营、管理精研、创业之路”四位一体创业课程;

2. 创投私享会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提倡群策群力的理念,每一位营员都是创业者,都在面临并解决创业中的各种“疑难杂症”,因此,每次课程中,我们都设置了“创投私享会”环节,让所有创业营员都成为企业发展的参谋,针对创业问题,出谋划策共同发展;

3. 全链条导师服务体系

邀请校内外超过300位导师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链条;

4. 公益孵化器

北京、天津、南京、苏州、宁波、厦门、珠海、拉萨等地累计三万平米公益孵化器资源;

5. 北大校友创业服务联盟

汇集30万北大校友之力从法务、税务、战略、市场、咨询等多维度共同扶持创业者创业;

6. 北大系投资基金扶持

超过400亿北大系投资基金联盟,从天使投资到Pre-IPO,全资本链条综合扶持。


六、往期导师介绍

① 北大知名教授

张国有  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原副校长

杨开忠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原秘书长

姚卫浩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蔡 剑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创始执行院长

钱永健  北京大学拓展研究中心主任


② 知名企业家

黄怒波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发起理事,中坤集团创始人

侯 军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发起理事,高德软件创始人

孙陶然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发起理事,拉卡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李永新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

徐 兵  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理事、江苏金智集团创始人

马 斌  腾讯集团副总裁

李朝应  汉坤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刘云鸽  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蒋  立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③ 重磅投资人

厉 伟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

阎 焱  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

杨 岩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北大创投基金合伙人

白文涛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分享投资合伙人

杜洪江  和才投资总经理

王学军  君子兰资本董事长


 立即报名.png


七、报名咨询

刘老师:18914745680

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张老师:13691129520(此电话仅限于线上报名技术支持)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


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江宁高新区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级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功能区,2017年获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拥有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火炬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等多个国家级品牌。江宁高新区由江宁大学城、滨江开发区、南京未来科技城三大片区、九个子园组成,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造、软件信息等主导产业独具特色,是南京综合条件最优的科技园区,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集产业开发区、教育功能区和风景旅游度假区为一体的高新区。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

2018年12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南京江宁,成功举办“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南京)”活动。在活动上,任彦申会长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正式揭牌。南京基地项目旨在利用北京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校友资源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课程培训体系为依托,以企业导师计划及创业服务联盟为特色,综合帮扶创业者解决企业创建和发展期的战略规划设计及实际经营问题;结合江宁产业定位引入早期创投基金,综合扶持、孵化创业项目,共同助力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

南京基地正式揭牌启用后已陆续开展创业培训、创业者交流平台建设、创业项目人才引进、创业投资路演及入孵企业辅导、工商财税法服务等服务内容,为入孵的创业企业提供深度创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创投基金联盟建设等创业服务功能。2019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正式获评市级众创空间资质。


金陵科技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任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创始单位、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开设有文、理、工、农、经济、管理、艺术等七大学科门类的63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为“省重点建设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为“市重点学科”;软件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积极主动与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开展高起点、多形式、多层次、多样化的政产学研合作,建设有江苏省信息分析工程实验室等市级以上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近60个,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