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营员企业飞搜科技完成一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17.10.26

飞搜在完成本轮融资后,成功得从技术提供商转型为技术集成商。

从事人脸识别与图像识别相关服务的北京飞搜科技于近日完成1000万人民币的 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岛鼎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后估值超过1亿人民币。飞搜此前曾获得华米科技1000万天使轮融资。

飞搜科技主要基于深度学习,研发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等核心算法和应用,核心团队成员来自诺基亚、法国电信、富士通等。目前飞搜科技正从纯技术提供商转型为技术集成商。

飞搜科技的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形态:

1、提供SDK服务

2、在线人脸识别服务

3、集成商服务(已开发半年,目前主要以公安系统的政府客户为主)

4、OEM贴牌服务器,高度适配人脸识别技术

飞搜科技CEO白洪亮表示,目前飞搜科技向市场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包括了“动态人脸识别”、“1:N黑名单比对”、“人脸地图”以及“安防布控”,其中1:N的准确率飞搜的准确率在76%左右。目前行业第一在80%左右。

对于未来专注的领域,白洪亮表示安防仍旧是飞搜的重点领域,包括新疆、武汉、兰州在内的20多家政府单位已经与飞搜科技签订合作条约。与此同时与国内某知名婚恋网站、平安科技在鉴黄领域的合作也依然在进行当中。公司现在全职员工10人,今年目标营收1000万。此次融资之后,30%的资金将用于研发算法,40%的资金将用于日常人员开销,剩余30%的资金将用于市场与销售。今年年底,飞搜科技将把团队扩充到30人左右。从技术提供商转型技术集成商的路上,关键在于整体技术实现能力与市场销售的能力。这就这一点来说,飞搜科技未来势必将面对许多挑战。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