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创业英雄汇》走进北创营,海选北大站报名

2016-03-24 / 15:51

发布:北创营            

已结束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海选北京大学站将于2016年4月6日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4年12月26日,中央电视台推出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节目每周五21:50播出,时长60分钟。《创业英雄汇》由央视财经频道当家主持人陈伟鸿主持,设置选手路演、导师考核、投资谈判等环节。在这个舞台上,汇聚了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等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深创投华北大区总经理刘刚、紫辉创投郑刚、老鹰基金刘小鹰、英诺天使基金李竹等众多知名投资人。节目整合优秀社会资源,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截至2016年1月1日,共有168位创业选手、项目登上了《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62个项目获得现场意向融资,累计意向融资总额近3.6亿元。其中,互联网融合服装产品的“雀之恋旗袍+”项目获意向融资3900万元,医疗健康类项目“方舟万宝”获意向融资2300万元,单个项目融资纪录被不断刷新。

此外,《创业英雄汇》通过海选活动的举办,深入创业一线发掘了大量优秀项目,极大地提升《创业英雄汇》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2015年,栏目组相继走进深圳、武汉、西安、成都、广州、清华大学等城市和高校进行项目海选,并且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的创业者,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2016年3月10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点名央视财经《创业英雄汇》:“现在我们也有很多节目,比如CCTV2的《创业英雄汇》,时间能不能往前提一提,我总要等到十点钟才看到”。

《创业英雄汇》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以国家级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报名、海选、录制等与节目相关的所有环节及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没有委托过其他机构进行有偿商业活动。

本次海选活动旨在为创业者提供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的专业建议,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此次《创业英雄汇》海选北京大学站由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核心项目: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自2012年学校发起“创新创业扶持计划”之始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开放公益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通过网络课堂、开放课程、直播课程、路演沙龙等多种形式服务了超过20万名创业青年,其中通过特训班、导师1对1、投资基金和公益孵化器等多种形式,深入服务超过10000名优秀创业者。此次联合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发起海选活动,希望通过两大平台的深入合作,为北创营创业者从展示自我、创业辅导、融资等多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海选将从报名的项目中选拔30个项目于4月6日在北京大学进行集中亮相,进行本次海选的最后角逐。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经过栏目培训后,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舞台。

报名方式:

系统报名:登录北大创业训练营网站:www.pkucy.com,点击“《创业英雄会》海选-北京大学站”报名入口,按要求详实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3月24日-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