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北创营全国班(八期)营员企业强联智创®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1.12.02

喜报

2021年11月21日,北创营全国班(八期)营员企业、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的2021度第七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此批名单共含有企业309家,其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18家企业成功入选。


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中国首家以脑血管病治疗强痛点切入的高新科技公司,领跑中国脑血管病智能诊疗的垂直领域。

1.png

2.png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 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它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早在2011年工信部《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便提出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而在近年多部文件出台点名要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旨在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的难题。在2021年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指出“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 。” 通过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来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供应链的韧性。“专精特新”的企业们虽然规模不大,但靠创新却能有大作为,通过“小而尖”、“小而专”,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在产品质量上精耕细作,成为行业里的锐意新秀。


“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为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入选“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提供优惠政策,通过资金政策引导,促进上下联动,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动力。


此次“专精特新”名单的入选是强联智创®公司实力的完美展现,作为一家高新科技公司,强联智创®专注垂直于脑卒中领域,以脑卒中的治疗痛点为切入,通过AI算法赋能医疗,提供从智能筛查、精准诊断、治疗决策、手术规划、术中辅助到自动随访的全诊疗流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大大降低手术治疗难度,提高诊断效率和准确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诊疗服务。强联智创®与国内脑血管病专家长期战略合作,拥有来自中国清华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且深耕医疗影像技术和图像AI算法十余年的核心研发团队,发表数十篇权威期刊文章,拥有一百多项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渠道及合作伙伴二百以上,业务范围可覆盖全国近千家医院,包括各地三甲医院和诸多县级医院等。


强联智创®的发展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脑卒中智能诊疗服务平台,发展至今,强联智创®一直秉持“AI赋能医疗,科技呵护生命”的赤诚理念,实施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下一步将贯穿“专精特新”的发展路线,在专业精细化的脑卒中领域精耕细作,以创新为发展源头动力,拓展服务线,由各大省中心下沉到基层,让普通医生都具备良好的诊断和治疗能力。并以此为基础,将中国智能化技术输送到国外,负担起救助全中国乃至全球脑卒中患者的使命。


伴随智能大潮到来,强联智创®将立足于发展新阶段,不断探索进取,勇追时代浪潮,打造全球领先的脑卒中智能诊疗平台,普惠中国乃至全球的脑血管病患者,强化使命意识,提升实干本领,不断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以创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关于强联智创®

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中国首家以脑血管病治疗强痛点切入的高新科技公司。历经多年的研发积累,U族系列产品全面覆盖脑血管病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随访的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诊疗服务,领跑中国脑血管病智能诊疗的垂直领域。

公司以“AI赋能医疗,科技呵护生命”为使命,用算法驱动产品创新,同几大国家神经疾病中心以及诸多省市级三甲医院密切合作。在影像诊断和临床诊断环节,更为精准化和智能化;在治疗环节,有效提升手术精准度并减少手术时间、提高疗效和安全性,同时大幅缩短年轻医生学习成长曲线;同时,向诊前、诊后的院外场景延展,打造面向7亿健康成年人群以及数千万脑血管病患者的预防、筛查和康复、随访的服务体系,朝着“全球领先的脑卒中智能诊疗服务平台”的愿景砥砺前行。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