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元义一行调研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

2020.10.16

10月15日,成都市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元义,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成都市新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刘晓艳,新都区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龙礼鸽,新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彭觉勇等一行莅临北创营南京基地参观调研。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北创营长三角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松毅、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助理梁淑然接待了来宾。

张松毅带领嘉宾参观了南京基地的各个展示区域,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六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基地的企业入驻、服务工作情况,详细介绍北创营运营基地差异化的核心服务体系:双招双引——企业加速——生态服务。

桂爱平副会长补充道,每一个基地的建设都是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搭建全公益综合性创业扶持平台,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实现资源最优化。


北创营CEO助理梁淑然表示:北创营目前在北京、天津、江苏、青岛、珠海、西藏等地拥有19个创业孵化基地,总部会加强联动,探索本地化发展新思路。


考察团对北创营的发展以及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和赞扬,他们表示新都区的交通便利,环境优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土地资源,而且新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很重视创新创业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工作。下一步,新都区将以打造高品科创空间为目标,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5+5+1重点产业领域,不断提升科创空间的服务能力,聚焦高品质高价值。


北创营差异化的生态服务理念以及公益性的教育资源,与新都区的新经济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和创新探索,深入推进合作发展。

随后,张松毅带领考察团参观入孵企业南京华智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谷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午还去往北创营营友企业航天极创物联网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以及导师上市企业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