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特训营招生通知

2019.09.29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特训营招生通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国工商银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工商银行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个人金融业务服务和资源投入从层层下拨到直达客户。目前,工商银行广泛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组建小微信贷专家队伍,推行集约化运营、专业化分工,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实现小微金融业务的“一站式”处理。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北京大学为了更好的服务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战略,2013年由北京大学校友会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新创业扶持平台。该平台充分依托北京大学教育优势、研究实力和全球30多万校友资源,提出“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综合扶持创业的理念。项目运营6年来,调动校内外四百余名创业导师资源,在全国开设了150多期创业特训班,累计服务了数十万名创业青年。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致力打造“全公益开放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着力成为国家创新与经济活力的源头。

通过北京大学的教育资源、研究资源、校友资源、智库资源,通过实战与产业理论相结合的企业创新、初创型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培训、全链条的创业企业孵化、多元化的投资基金服务、多手段的创新文化建设方案,为企业注入持续发展活力、拓宽中小微企业落地产业的渠道,促使工行金融服务落地区域,协同创新,牵引产业资源落地,实现战略布局。

本期特训营面向工行优质创业客户(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股东)客户,围绕领导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创新思维、实战经验等核心话题,为营员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商业视野,扩展产业发展思路进行具体指导。现招生全面启动,诚挚邀请各领域创业精英踊跃报名参加!

 

课程特色

本次特训营的内容以“经济大势、管理经营、创业创新、企业实战”等为重点,体现如下特色:

(1)紧扣形势

深入贯彻响应十九大报告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结合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研判,以及国家的政策和经济发展趋势的把握。如何把握形势,创新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此次培训内容将综合判断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实时分析目前所处的历史机遇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探索在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局面下,掌握产业与企业发展命脉。

(2)巅峰起点

邀请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导师,为学员提供宝贵经验指导与实战教练。依托北京大学百年学问积淀,将传统人文思想和现代经营加以整合,为学员找到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

(3)实战多赢

专博结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综合创业课程及导师体系,发挥双创资源,结合产业优势,推动构建双创成果转化人才体系。

实论结合:以创业导师实战课程体系为主体,综合配合经典管理理论及创新思维系统课程,形成围绕创业的理论结合实战课程体系。

(4)定制课程

围绕工行优质创业客户中的中小微创业企业需求,首创“1+4”模式的创新型实战课程,“1”针对当前形势研判,分析采取的整体对策,是动态的课程;“4”则综合体现了特训营的综合优势,汇聚管理智慧、领导魅力、投资实战、精益创业等四大课程模块,既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是不可多得的精品课程;同时跨越产业界别,融汇东西方文化,贯通人文商道,助力现代经济新型管理人才超越自我。

(5)资源整合

依托工商银行的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活力、契合点的新型管理人才共同体,以“学习、提升、真诚、合作、共赢”为宗旨,增进学员交流、提升竞争力。建立人才数据库,持续关注参与特训营学员的发展;组织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咨询机构就企业管理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问题答疑解惑,为学员提供深度后续服务。

特训营集合名校课程、导师资源,引入系统性、体系性实战课程,服务创新创业者,打造金融创新高地。享受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专属服务,完成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发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学习证明,纳入北创营友管理服务体系,受到长期关注和帮扶。加入可享

权威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结合北大优势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及实际经营等不同维度,设置“领导力提升、创新思维、实战经营、管理精研”四位一体创业课程,目前已完成124门创新创业课程的研发,完成超过100个双创课程模块的设计实施。

国内权威的创业导师智库平台:

依托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广泛人脉资源以及广泛的国内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上有超过400位资深创业导师,导师们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资深学者、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目前已经打造了国内具有权威性的创新创业导师智库平台。

营友资源:

北创营目前已经完成了150多期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已经有逾万名创业者成为北创营营友,我们设立了北大创业训练营营友会,加强营友之间、营友与导师之间、营友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持续紧密的交流互动,提升营员凝聚力,长期团结、帮扶营员成长。

校友资源:

依托北大校友会管理着30多万北大校友精英人士,在全球有140多个地方及专业、行业分会,以及俞敏洪、黄怒波、厉伟等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校友所组成的全球校友资源网络,更有利于利用调动多方资源,综合扶持创业者创新创业项目。

基地资源:

北创营平台作为北京大学服务国家创新创业战略的核心运营平台,在全国范围共有17家分支机构,分别分布在北京、天津、大连、南京、青岛、珠海、厦门、西藏等地,是国内认证双创机构,共有8个分支机构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认证,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及西部核心地区等广大的区域,获得了来自各级地方政府的广泛肯定。

政府合作:

通过区域产业对接会、创新创业论坛等形式,北创营组织平台上创业者与地方政府进行产业、政策等资源对接,增进地方政府与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沟通。


报名须知

1.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  课程地点:北京

3.  报名条件

1)  主要面向工行优质创业客户: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股东;

2)  能够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4.  报名方式

1)登录北大创业训练营网站:www.pkucy.com,在“项目申报”窗口实名注册;

2)点击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特训营”,阅读后点击“我要报名”;

3)按照要求详实填写报名表,并“确认提交”相应材料进行评审。

5.  录取流程

1)主要从项目的技术能力、融资计划、市场前景、团队能力、商业模式、行业竞争力、盈利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

2)网络报名—初审—复审—录取。主办方将对报名材料组织初筛、复审、调研、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6.  评审专家

1)北京大学相关领域校友和业内专家;

2)工商银行相关部门专家。

7.  课程时间安排

课程时间:2019年10月26-29日

8.  班级规模:100个席位

9.  课程费用:全部免费(学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备注:在北创营官网完成在线注册与完成报名提交的创业者,将获得在线课程共享机会;以及定期获得公开课、产业论坛、路演会等线下创业活动的机会。

10.      报名链接:http://www.pkucy.com/apply/batch/detail/fmZ0

11.      报名咨询:北创营网址:www.pkucy.com;官方微信公众号:pkucyxly


我要报名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