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奉化创业家(智能科技)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8.20

2019年8月16-17日,约50位奉化创业家齐聚位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参加奉化创业家(智能科技)特训班。


本次特训班为期2天,属全公益性质,采用集中授课方式。此班致力于提升“智能制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奉化创业家们的产业知识认识水平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创业家们量身打造“创业通识+产业视野”创业课程辅导,以促进产业发展与优化。




8月16日上午,奉化创业家(智能科技)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举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全国基地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袁航介绍了北创营总体情况,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副总经理王湖平讲解了班级管理制度。


Day1:智能科技创业课程



奉化创业家(智能科技)特训班第一天3门课程都是围绕智能科技的,从国内外前沿信息,到解读专业术语,让在场创业家们大呼烧脑。


这次课程邀请8718平台资深政策专家、宁波市经信局青年宣讲团讲师唐思达来分享《科学利用政策,助力企业智能发展》。唐老师讲解了4大政策,分别为创业政策、科技政策、产业政策以及人才政策,并且从企业创办、团队建设、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以及融资支持所涉及到的各项政策,最后重点介绍企业如何更好的应用智能制造相关政策。



随后,海知智能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秘书长王宇为营员们带来了《“AI 右脑”如何助力产业升级—知识图谱技术应用》。王宇老师通过国内外知识图谱升级产业案例,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典型产业描述,以及知识图谱支持产业升级六大方向。 



最后一门课程是邀请了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Laurel  technology  innovation  Limited.(Ltd)、LTI Lab(月桂树科技)CEO梁亮为创业家讲述了《科技项目的技术应用》。梁老师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了项目与技术之间的关系,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找到需要爆发的颠覆点,独特的观点和视角让在座创业家们的思想豁然开朗。


Day2:创业通识课程


 

8月17日,《品牌攻心计》创始人、资深品牌策划师、世界商业联合会商业策划师、国家级创业导师董泰丞分享《品牌攻心计》。董老师通过十多个案例,讲述了品牌与消费者连接的关键点,如何打破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厚重壁垒,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品牌多维度价值以及战略发展。课后,董老师给在场创业家们推荐了5本与品牌相关的书籍,希望大家能对品牌有更深的理解。



下午,方正北创投资基金合伙人、中税光华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丁海峰分享了《企业纳税筹划》。丁老师通过案例对比,详细讲述了企业纳税筹划的开展范围、纳税筹划的一般性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在提问环节,在场创业家们提问积极性很高,纷纷提出了所遇到的财税问题,丁老师给每位提问者做了详细的解答。

课程结束后,营员们纷纷感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不仅聆听了创业通识课程,学习了专业性极强的课程,帮助开阔了眼界,而且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