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天津基地多举措支持产业双创 为天津创业者增动力

2017.06.19

  2017年6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的大教室里挤近了300来人,气氛火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携深圳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三位大咖来到北创营天津基地为现场创业者送上一道丰盛的创业“大餐”,来自全国约19个省创业者特意赶来学习。

  深圳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结合自己20多年的投资经验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对860家中小板公司领军人物上市之前创业次数统计,向在场创业者们分享了九大观点。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发表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下的消费升级》的主题演讲。从70年代兴起的互联网到桌面互联网时代、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进入下一个人工智能主导的泛互联网时代,具体讲述了创业者如何把握互联网与现实融合的红利、企业如何连续的成功、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

  最后,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分享了以他著有畅销书《创业生存法则》为主题的讲座。他从自己的经验和认识出发,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向大家讲解了“创业”和“融资”。他认为“创新创业”将成为继房地产之后最大的一波红利,并且这种创新日益趋向于品质提升、个性化体验,因而资本追逐的焦点将不再是围绕商业模式创新的服务业,而会逐渐流向实体经济。

  因场地有限,在现场,还出现座位一度短缺,一小部分听众站着坚持听完演讲。结束后,在场创业者们纷纷表示这三位导师的精彩演讲让他们受益匪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月7日到10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现代服务业特训班(餐饮方向)五期在北创营天津基地开班。这意味着北创营天津基地在对科技创新型企业、大学生、创客等不同群体分别提供个性化培训和孵化服务的基础上,升级对具体的产业领域进行深耕,提供基于产业生态的培训孵化和基于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服务。这对于天津的创业小伙伴们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奥琦玮集团董事长孔令博先生,作为北创营餐饮特训班五期班主任介绍到,从来自全国各地268位餐饮创业者报名,70位创业者获得录取资格。五期班招生录取比超过3.8:1,报名企业覆盖中餐、快餐、休闲、饮品、创投、餐饮服务等各个领域。

  正大集团副总裁邢继宪、品类咨询董事长唐十三、木屋烧烤联合创始人王乐武、原Kronos(中国)首席专家李品伟、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和“车库咖啡”董事长&CEO 金子森等导师主要围绕餐饮领域,并结合营员创业需求设置,多角度分享了现代服务业相关内容。

  北创营公开课(天津站)活动期间,同时也是北创营天津基地开放第5批企业入孵申请阶段。感兴趣创业者登陆官网(http://www.pkucy.com/),点击“北大创业训练营全国基地孵化申报入口”(首页右下角),选择“天津基地”按提示填写信息并提交。

  位于空港自贸区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是北创营在北京之外建设的第一个基地,占地2400平米,划分为早期孵化区、教学讨论区、休闲交流区、专业服务区和企业加速器,是五位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孵化基地。

  目前,已有84家经过层层选拨的创业企业在天津基地孵化,绝大部分项目都实现了快速成长,为数众多的项目拿到了第一笔投资。天津基地也因突出的扶持成果成为滨海新区首批、天津市首批和科技部首批的“众创空间”,并得到国家火炬计划的支持,成为当地乃至全国创业扶持机构的典范。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