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导师行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与创业同行

2017.06.19

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导师行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招生公开课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

2017年6月9日下午,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导师行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招生公开课在北创营海淀基地举行。“创响中国”是一个系列活动,这个系列共包括:创响中国投资行、科技行、宣传行、政策行和导师行等五个部分,北创营此次承办的是“导师行”部分。

北京大学副研究员、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王会民,北大中文系校友、精益创业专家、智囊传媒总裁傅强,北京大学博士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和EXED中心主任吕峰三位导师参加此次活动并作主题分享。

在公开课上,吕峰老师做了《创业者个人领导力的提升》主题演讲,演讲案例丰富,言语风趣,最后他言简意赅的表示,对领导者来说最关键的能力就是两点,一是要确立愿景,二是大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而形成领导力。

吕 峰

作为精益创业专家,傅强老师的题目是《精益创业之想明白:“画”出你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什么?就是一定要真是显现出客户的需求。商业模式的使用一定是用未来的视角做今天的选择。商业模式的关键是你既要符合基本的商业逻辑,同时要挑战行业和其他的一些先行公司给你带来的逻辑。

傅 强

王会民老师在他的演讲《创业企业市场成长之路与融资实战》中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通过几个简单明了的生活案例,阐述了创业企业是否应该融资,什么时候融资,如何融资的问题,让大家一边听故事,一边理解了复杂融资理论的本质是怎样的。

王会民

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着重强调,“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北创营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发展,此次承担“导师行”活动就是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体现。目前在北创营平台上,已经汇聚了300多位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服务。

北大创业训练营作为全公益创业者扶持的平台,每年通过课程和各类活动为数十万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目前正在招生的全国五期班作为北创营一个核心的创业扶持项目,每年招收80位创业者进行全年4个模块的公益学习,同时还组织各类的创业活动,增进创业者之间、创业者和导师之间的交流互动。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