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北创营助力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设立

2017.06.19

6月6日,在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正式发布,规模5亿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该基金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由北创营CEO王健老师出席发布会并共同为基金发布揭牌。

该活动邀请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到会发言,一同见证基金发布。

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旗下的专业风险投资基金,核心业务定位于以“智能+”为主的高科技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双创基金将依托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京北金融、东升科技园等合作方优质资源,以资本助推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资源整合。这标志着中关村创业大街迎来新一次全新升级,是顺应当前科技变革加速,以创新服务助力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一次尝试。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将致力于成为有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现者,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整合的推动者。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全国双创策源地第一批入驻机构之一,3年来伴随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成长。截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设有14家众创空间,通过各类型的公益课程及活动,每年为数十万青年创业者提供服务,成为全公益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

北创营始终致力于围绕创业者需求,整合创业扶持要素,为创业者提供公益平台支持。作为“产业+双创”理念的践行者,于2016年10月联合北汽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多家机构共同设立“北京大学产业双创联盟”。此次基金设立的筹备阶段便积极参与其中,并成为该基金的第二大股东。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托马斯-萨金特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传志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  高红卫

号外:

北创营全国五期班招生工作全面开启!全免费+全要素扶持!全年四个模块创业课程+N次创业实践交流活动!详情请关注下方北创营公众微信号或登录北创营官方网站:www.pkucy.com

详情关注北创营公众号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