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助推“双创”国际化发展 安德鲁王子亲自为北创营代表颁发证书

2017.06.05

  “走出去、迎进来”已成为“双创”企业的新趋势,集英国皇室号召力和全球创新资源于一身的“龙门创将”中国,将成为这一趋势的排头兵。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龙门创将活动的重要支持平台,共同为中国“双创”带来的国际视野和全新的合作机遇,共同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国际化水平。


“龙门创将”中国总决赛落幕  安德鲁王子为北创营颁发证书

  5月22日,“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龙门创将”全球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亲临现场并发表致辞,中国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先生、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莅临现场。

  安德鲁王子亲自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代表颁发证书,以表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第一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对以“龙门创将”赛事为平台持续推进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深化合作的巨大潜力表示期待。


安德鲁王子全程参与活动  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点赞  

  5月20日,“龙门创将”(Pitch@Palace)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 中国赛区训练营暨半决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先生、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韩国前副总理黄佑吕先生、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先生等数十位中英双方政府及创投界贵宾应邀出席。

安德鲁王子、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等人会面交流

  安德鲁王子对“龙门创将”中国赛区非常重视。5月20日,王子就全程参与,对中国赛区的参赛项目极具信心。他认为中国赛区必将选拔出一批极具世界竞争力,能够被全球顶尖企业和创投机构迅速认可并进行合作的优秀项目。此外,在本次训练营暨半决赛,安德鲁王子亲自参与评审小组讨论会。

  在赛后,北创营导师、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先生和德丰杰龙脉合伙人王岳华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两位在商海搏杀数十年的老前辈在极其用心准备的演讲中,推心置腹地和创业选手们说出了心里话。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致辞)

(安德鲁王子亲自宣布12个创业项目)

(大合影:安德鲁王子、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半决赛评委及龙门创将12强选手)

  经过国内八大顶尖创业孵化平台推荐及新媒体征集,从两万余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42颗创业之星最终获准进入训练营,其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推荐的项目占8位。5月20日,在安德鲁王子亲自见证下,北创营推荐项目得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翼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入“龙门创将”12强。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