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03.24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培育校园创新精神,扶持学生创业实践,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于近日启动试运行。截至目前,中心已收到39个学生创业团队的入孵申请,首批共10支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团队入驻新青年创客空间,项目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环境保护、文化产业等领域。

【中心内景

2017年3月14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郝平、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原副校长岳素兰等人的陪同下,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院士莅临双创中心视察北大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韩启德首先来到创新创意展示区,观看了由北大校友书画协会主办的“花开墨上——北大女书法人作品邀请展(2017)”。作为国家领导人,韩启德亦是书法爱好者,对“二王”书法有精深的研究和临写。他驻足北大女书法人的作品前,仔细鉴赏、逐一品评,对北大致力于繁荣校园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启德欣赏“花开墨上”书法展

之后,韩启德来到新青年创客空间和“极客”实验室,与学生创业团队亲切交流,并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工学院熊明磊博士研发的水下摄影机器人、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陈方平团队研发的I-King自主智能无人机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团队研发的“小车跟我来”等学生创业项目的介绍。

韩启德视察“极客”实验室

韩启德与陈方平团队交流

同日,副校长李岩松陪同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H.E. Mr. Piriya Khempon)先生前来双创中心调研。大使一行详细了解了双创中心功能区划,并与首批入驻的创业团队进行交流。其中,北京奋斗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增金是2016届经济学院的泰国留学生。作为第一位获得中关村创业签证的外籍人士,她向大使一行介绍了自己团队研发的产品以及公司的未来规划,得到了大使的亲切鼓励。在“极客”实验室创新实验区,大使一行观看了VR设备、分子冰激凌、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学生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大使对于北京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泰中学生一道努力,以创新创业为纽带,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和两国民间交流添砖加瓦。

毕力亚•针蓬大使与工学院王绍鑫团队进行交流

毕力亚•针蓬大使视察“极客”实验室

3月15日,双创中心隆重举行了首届开放日活动。北大1984级社会学系校友、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先生与美国硅谷著名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Steven Hoffman先生分别从中美两国创新、创业、投资等相关领域出发,为在场的学生、校友作精彩分享。

阎焱进行分享

Steven Hoffman进行分享

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大学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加学校社会贡献的重要影响因素。双创中心的启用不仅能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而且也将成为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弘扬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北大未来创业家的摇篮。

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新青年创客空间目前正面向学生创业团队开放申请,入驻申报可点击下方“入驻报名”。


 入驻报名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