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未来“移动互联网+”两岸创新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2016.10.20

10月16日,由思明区委组织部、思明区委人才办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厦门创客空间承办的,“移动互联网+”两岸创新创业峰会在思明龙山文创园圆满落幕。本次峰会以“新时代·新未来”为主题,汇集了两岸近千名创业精英、投资人、专家学者和创新人才,会期一天,设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创业项目展示、高峰圆桌对话、双创项目路演等环节,堪称两岸“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年度盛会。本次峰会着眼于展示厦门“移动互联网+”产业人才及优秀产品风采,邀请了数十家优质企业共同亮相。活动现场,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移动互联网+旅游、移动互联网+民生、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众多成果展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美好图景,也让到现场的观众感叹“移动互联网+”前景无限。

今天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祖辉先生、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女士、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人王健先生。新浪网创始人王志东、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博、车库咖啡CEO金子森、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厦门“双百”人才、台湾特聘专家李岳龙等两岸创业创投界精英现身峰会并做主旨演讲,共同聚焦“移动互联网+”发展,为创新创业新时代浪潮鼓舞发声。

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表示,思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英才计划”人才工程,近年来不断延展政策支持体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各项保障服务,“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出集产业、技术、资本于一体的人才洼地。此次峰会的举办,正是希望通过搭建产业领域高峰对话平台及项目展示平台,拓展两岸人才合作交流空间,提升市场认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借此契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人才智力资本转化,带动以“移动互联网+”为首的新兴主导产业发展。

【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致辞】

会上,思明区委组织部还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开展人才创业培训、项目资本对接、高端人才交流等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北京大学技术、资本、人才等各方面资源优势,完善思明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女士(左),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人王建先生(右)上台签约】

随后在大会后半程,进入精彩的主旨演讲环节。新浪网创始人王志东、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博、车库咖啡CEO金子森、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厦门“双百”人才、台湾特聘专家李岳龙分别就自己的演讲主题,对“移动互联网+”与“创新与创业”等观点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演讲。

【王志东——回首“5年后的手机”】

【孔令博——《实体产业如何“+移动互联”》】

【金子森——《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

【倪英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李岳龙——《云时代“双创的挑战与机遇”》】

在下午的峰会中,新一代无线充电器、人脸WiFi检测系统、肌肤检测仪、VR互动体验等互联网科技新兴产品也一一亮相,美亚柏科、4399、飞鱼等16家思明区优秀互联网企业进行项目展示。更有来自海峡两岸的3个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众多成果展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美好图景,也让到现场的观众感叹“移动互联网+”前景无限。

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人王建先生、和才(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杜洪江先生、赛富基金投资总监黄延涛先生、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孔令博先生以及车库咖啡合伙人金子森先生以产业升级与创新创业为话题组成圆桌对话。 

 

【嘉宾们进行产业升级与创新创业对话】

来自海峡两岸的三位优秀青年带来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向大家展示厦门“移动互联网+”产业人才及优秀产品的风采。

此次展示的项目成果正是互联网智慧服务市场、服务大众的体现,也让我们看到了“移动互联网+”推动产业升级的力量和给我们社会生活带来的便利。在两岸创新创业人才的交流互通中,也加快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移动互联网领域内的合作共赢。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热潮,将席卷厦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移动互联网+”的智慧,也将助力两岸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扬帆起航。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