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区域特训班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区域及行业创新特训班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区域创新特训班项目简介

基本介绍:

企业是中国创新的主体,政府肩负着企业创新、创业帮扶的重任。地方政府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地方创新创业局面的兴衰。在企业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同时,全国各地政府各级部门都在积极寻求并帮助企业搭建创新舞台。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帮扶计划正式启动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为解决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日益突出的创新需求,特开设“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区域创新特训班”项目。项目依托北京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校友资源,联合各地方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园区、工业园区等机构合作举办。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已与苏州科技局、苏州工业园区成功举办了首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苏州创新特训班”项目。

项目总体设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区域创新特训班采用“2+1”课程模式授课,即“2天创新管理课程+1次创新主题活动”。

项目课程体系由“破冰之旅”拓展活动,“管理精研”、“大师谈”、“创新之路”、“实战经营”等创新管理课程,“大家的董事会”企业家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优秀企业观摩”活动等模块组成,将为地方政府与园区量身定制适合地方特点的课程。



北京大学现代服务业特训班简介

基本介绍: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现代服务业特训班”主要围绕世界发达国家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规律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聚合优质的学者专家、优秀的领军企业创始人,联合打造全公益、实战型、现代服务业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全面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主要专注于中国餐饮产业领域,本着“分享”、“发展”、“融合”、“创新”的宗旨,致力打造一个“北大+优质餐饮行业资源”的全公益、多维度、共扶持、集创新的新餐饮创业支持平台,为发现、培养、服务未来执掌百亿、千亿级别的服务企业的新领军人物搭建平台、提供资金支持。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现代服务业特训班”一年两期,每期导师阵营从学术导师、跨界导师、行业导师三个维度诚挚邀请各位大咖为现代服务业特训班营员授课,2015年一期和二期共计收到来自全国报名的餐饮企业达到800多家,经过对报名材料组织初筛、复审、电话面试,最终从优录取150家餐饮创始人或者重要股东做为现代服务业特训班的首期和二期营员,其两期班营员企业的餐饮业态包含正餐、快餐、火锅、休闲餐饮等等。

项目总体设计: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现代服务业特训班”课程授课模式为三天半,即“1天跨界导师创新管理课程+2天行业导师专享课程+新主题活动”。
项目课程体系由“破冰之旅”拓展活动,“管理精研”、“大师谈”、“创新之路”、“行业实战经营”等创新管理课程,“大家的董事会”企业家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当地标杆企业参观”活动等模块组成,将为现代服务业特训班量身定制专属于行业特点的课程。